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赴平利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1/06 12:14   浏览次数:

11月5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一行前往平利县考察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挂职干部、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校工会、科技处、国内合作处(扶贫办)、医学院、食品学院、后勤集团负责人参加考察。

常江一行在平利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我校葛根种植与深加工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深入生产车间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建设生产情况和实际困难,现场商议解决方案和支持办法。考察结束后,常江一行与平利县委常委、副县长尚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校平利社区学院组织召开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尚磊简要介绍了平利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双方围绕社区学院建设、消费扶贫、产业帮扶和地方科技工作站、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运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形成了合作共识和具体措施。会上举行了《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电脑捐赠仪式和《脱贫攻坚系列读本——中蜂饲养技术》发布暨捐赠仪式。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炜教授介绍了编撰出版脱贫攻坚系列读本的初衷和目的,并提出提升当地中蜂养殖产业的意见建议。

常江在讲话中对平利县方面给予我校帮扶工作的协助和对我校挂职干部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总结了双方工作成效,梳理了经验做法,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帮扶工作的主要抓手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讲到,平利县在摆脱贫困伟大斗争实践中取得了扎扎实实的业绩,工作作风和经验作法值得我校认真汲取、好好学习,通过结对帮扶双方成为了工作中的伙伴、合作上的朋友、学习上的益友。帮扶工作开展的三年间,我校师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拜人民为师”,将情怀和学识铺洒在扶贫一线上,不仅促进了高校教学科研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更加紧密的联系,也让我校办学理念得以彰显、师生思想水平得以提升。实践证明,我校很多帮扶工作的创新探索,是对平利县脱贫攻坚事业的重要补充和有力支持,下一步要更加聚力高校优势所在,通过编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系列读本、加大对社区学院等机构在政策、经费上的支持力度、浓厚校内消费扶贫氛围等措施,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助力平利县发展。

会议后,常江一行参观了平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介绍平利籍革命先烈、我党早期政治领导者——廖乾吾同志的纪录片。

近期,为解决扶贫培训过程中课程教材针对性、实效性不足的问题,我校突出专业优势,由扶贫办、出版社召集骨干教师开始编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系列读本,并免费提供给省内各贫困区县。目前,已出版发行《中蜂饲养技术》,正在编撰关于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农村戏剧实践教学、胡蜂防治技术等读本,并计划不断推出后续读本,形成富有特色、突出实效的读本教材体系。

undefined

捐赠扶贫教材

undefined

捐赠电脑

undefined

推进会

undefined

宣誓


上一篇: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