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1/07 09:17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科协副主席正厅级丁德科,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调研员卢杨,全体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

会上,王亚杰首先就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作对照检查。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学习研讨,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找差距,形成班子的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清单,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对存在问题逐条整改、逐项落实,取得一定成效。

随后,王亚杰、郭立宏、贾明德、雷忠鹏、赵作纽、吕建荣、李邦邦、王尧宇、王正斌、常江、赖绍聪、奚家米、张增芳等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现场发言和提交书面材料的方式,依次进行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我剖析。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丁德科在讲话中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北大学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创新精神强、社会评价好,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各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书记校长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全体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找准找实问题,剖析深刻到位,改进措施有针对性,体现了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强烈意识,是一次高质量的问题检视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他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认真学习;二是抓好问题整改;三是重视制度性的决策;四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好锤炼政治品格的示范;六是注重马克思主义学风教育和爱国奋斗精神教育。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好表率,要将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对党忠诚、为党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改革完善学校机制体制,为抓好整改落实、改进不足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丁德科组长的指导讲话要求,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己,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聚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将检视出的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将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抓实抓好、达标达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图/马骞)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发言

undefined

undefined

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发言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做首场报告
下一篇:我校赴平利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