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做首场报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1/09 14:27   浏览次数:

118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师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回顾了青马学校培训班既往工作情况,汇报了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主要工作思路。

与会领导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为十二期培训班师生代表发放了《班主任手册》《学员手册》和学习资料。

哲学学院专职团干部房晓和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鹤桦分别代表班主任和学员发言。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露和数学学院专职团干部周靖雯分享了各自学院青马分校的经验和做法。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亚杰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做坚定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首场报告。

王亚杰对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青马学校要办成实至名归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培养出实至名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要在理论学习、形式与政策、社会实践等教学中,为青年回答好“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成为马克思主义者”的问题;二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原理结合中国发展实际,教育引导青年坚定“四个自信”,用脚踏实地的奋斗诠释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三要培养青年学生与人民群众特别是劳动人民群众的感情,体察国情社情民情,感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魅力。他强调,青马学员要多读经典理论著作,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内涵、境界和格局,要把握科学思维方法,用理论指导实践、联系生活,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最后,王亚杰号召广大参训学员以青马学校的学习为起点,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奋发有为,不辜负时代和青春,努力成为有信念、有本领、能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图/马骞)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作首场报告

undefined

与会领导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undefined

发放《班主任手册》

undefined

发放《学员手册》

undefined

合影



 


上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
下一篇: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