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我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1/14 11:59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我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爱芳,我校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举行,我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主持。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雷晓康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报告。他从会议召开情况、一份重要文件、一项重要结论、一个总目标、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并交流了自己的思考认识和研究成果。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通俗易懂、振奋人心,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我校党委组织部、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将个人学习情况与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内容充实、认识深刻、体会真切。与会党员代表表示,作为教育系统的组工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制度意识,把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和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负责人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通过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达到学习教育的目的。支部党员要作表率、当先锋,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作纽向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支部各位党员来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内容新,为两个支部的学习交流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契机,达到了思想上大学习、理论上再武装的目的。他希望,两个支部的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保持严肃严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梁爱芳在参加支部活动时,用“新收获”“新形式”“新作为”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她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非常关心和关注西北大学,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进一步拉近了两个支部之间的距离。通过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等形式,使支部成员深刻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交流,持续开展特色活动。她指出,当前全省高校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西北大学作为省属高校的排头兵,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形成西大经验和西大做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全体党员考察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的阵地建设情况,考察学习了我校文化遗产保护实验室建设情况和中亚考古队的先进事迹等。(图/马骞 岳鹏瞻)

 

 undefined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undefined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爱芳作交流发言

undefined

我校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作交流发言

undefined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雷晓康教授作专题报告

undefined

考察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

undefined

考察学习我校文化遗产保护实验室

undefined

合影

上一篇:张大良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