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5 18: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校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神和部署,124日,经管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信息学院课程思政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承担课程思政课的8位教师就《基础会计学》《经济法》《金融学》《管理学》《管理运筹学》《政治经济学》《动态最优化》《旅游心理学》等思政内容设计和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信息学院陈莉教授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讲好课程思政课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启智铸魂,润物无声立德树人”的报告,她就课程思政学术理念、课程思政建设步骤、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自身感悟与体会等四个方面作了论述。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在点评时强调,课程思政改革是系统工程,需要理念、思路和方式的一体推进,要以小见大,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

田明纲在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是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思政教育的关键在教师,要尽好“传道”的责任、提高“授业”的本领、增强“解惑”的能力,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前行。他强调,要抓好教师、课程、思政元素等三个方面,让思政内容有效融入专业课程。

吕建荣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的努力。他指出,课程思政意义重大,要充分准备、方法适宜、及时总结,力争形成可以推广的经验。要把课程思政工作列入“一院一策”改革,在队伍、课程、案例、方法、机制、保障等方面形成良好的工作体系,切实让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实现有益的融合,形成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在主持会议时对学校领导、专家和职能部门对学院思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院专业课教师要提高思想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探索适当的教学方法,把专业课的思政功能发挥好。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挖掘更多的思政元素,推进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的融合发展,实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上一篇: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下一篇: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