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5 20:50   浏览次数:

125日,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太白校区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副组长符太增、成员岳光东,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闻华、成员侯东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德科、副组长任晓峰、成员贺新建等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亚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收获,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梳理了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从“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高办学质量”“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王亚杰、郭立宏带头作对照检查。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或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虚心接受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丁德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务实扎实、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充分体现并切实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的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的透彻,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二是以切实行动生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要求,全面、深刻检视剖析,真正做到了学习提高、调研问题、扎实改进、抓实想远、关心师生、致力发展。三是体现了刀刃内向、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以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勇于自我革命的最鲜明的品格。丁德科还对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指导意见。

符太增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百年名校,西北大学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在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理论学习收获颇丰,检视问题找得比较准,原因剖析较为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努力方向更加明确,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学校贡献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工作经验,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长效机制立的住、落的实、行的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切实增强创建“双一流”大学的本领。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主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和抓手,全面部署各项整改任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王亚杰在表态发言中对中央第五督导组、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督导组和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办学治校的鲜亮底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检验育人成效;探索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对标教育现代化要求、符合我校特点的制度体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校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建立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建设“双一流”的能力和水平,在特色建校方面充分发挥在全国地方高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前,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查把关,提出了客观详实的修改意见,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文/史涛  /马骞)

undefined

中央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符太增讲话

undefined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点评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发言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发言

undefined

校党委班子成员发言

undefined

会场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