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展“西迁精神”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1/26 15:4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指示批示,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学生社团管理工作要求,11月25日,校团委组织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36名成员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展“学习西迁精神,奋斗青春年华”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在创新港,研习社成员们依次参观了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材料学院展厅及科研工位、电气学院赛艇训练场地、涵英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事务服务大厅等,创新港独具新意的设计理念与安静舒适的科研环境给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结束后,研习社一行与西安交通大学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交大就读的我校校友代表们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我校历史学院2015级校友、现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泽宇主持。王泽宇对母校同学来创新港交流表示欢迎,并为社员们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历程。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泽海博士作了题为“奉献青春年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宣讲,他将“西迁精神”的内核概括为“爱国”与“奋斗”,讲述了顾崇衔、鲍家元教授和数学家张鸿等人的先进事迹,强调了“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在交大求学的我校校友代表吴青、李佳欣、白珊珊、席嘉璐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向研习社成员们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们踏实工作、努力学习,找准人生方向,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会上,我校青年研习社社长刘长友向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和马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青年研习社成立的初衷、内部架构、开展理论学习、宣讲、实践等工作成效。刘长友表示,“西迁精神”激励着每一个新时代大学生,作为理论学习社团,青年研习社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目标,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研习社理论学习部负责人赵凯凯分享了自己学习“西迁精神”的感悟:“沉下心来求实,投奔实践求是,自我革命求强。”研习社成员林瑶表示,创新港的建设是全新的,体现了中国的基建实力和科技力量,但同时她又是厚重的,传承和发扬了扎根西部、建设大西北、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研习社成员们表示对“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牢记研习社的初心和使命,在未来学习和实践中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西迁精神”新传人。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参观室内赛艇训练场地

undefined

合影

上一篇: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国旗护卫队赴空军工程大学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