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8/23 08: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为即将在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8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专职干部等20余人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遗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的第一站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学习活动的同志们共同追忆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创立西北地区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奋斗历史。一件件革命遗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动人的故事,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前赴后继、舍生忘死、顽强拼搏和勇于斗争的光辉事迹。大家不时在橱窗前驻足,凝神观看,相互交流,追忆先辈们秉持初心,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

学习活动的第二站是铜川耀州区的薛家寨,是中国工农红军陕甘边游击队一、三支队和党政机关、医院、被服厂、军工厂的驻地。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就在这里领导红军开展革命斗争。参加学习活动同志们集体站在陡峭的山崖上,在革命先烈战斗牺牲的地方,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登上高高的山崖,大家参观了红军曾经生活、战斗的四个岩洞。岩洞虽已被风雨侵蚀,但是依稀可见红军当年生活工作的痕迹,老一辈红军战士正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不畏艰险,坚守革命初心,矢志不渝。大家被他们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

大家在讨论中表示,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照金精神是每一名党员学习的榜样。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干部将秉承革命先烈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立德树人”本职,在工作岗位中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坚守共产党人之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祖国培养专业能力强、理想信念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