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2/13 11:57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根据《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12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认真盘点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同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其他与会同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负责人带头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收获与不足,聚焦主题,扣紧“四个对照”,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主题教育收获和分管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自身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开展相互批评坦诚严肃、直截了当、推心置腹,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形成了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共识。

信息学院将积极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努力在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一院一策”综合改革等核心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文/杨帆

undefined


上一篇:哲学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篇:附中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