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2/18 22:39   浏览次数:

根据中省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12月1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收获,重点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以及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梳理了主题教育期间检视到的问题和目前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深入具体地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结合所分管工作,提出对学院工作的下一步设想和规划以及自己今后的整改方向。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提出批评意见及建议。通过坦诚严肃的交流,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明确了各自整改的目标和措施。

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务实。班子成员能立足理论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建议,进一步完善好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工作与学习深入结合起来,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提高学院办学质量,使学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化材贡献”。

吕建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比较扎实,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比较全面,互相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全面细致。同时,他强调,作为一个新班子,要重点思考和解决主题教育之后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问题;要持续加强学习,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结合工作学习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把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常态化开展;要加大整改力度,明确责任人,一条条改,让化材师生感受到新班子给学院带来的变化;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为学院工作机制;要贯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公平赢得全院师生的信任,以廉洁赢得全院师生的威信;采取切实的措施,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在继承学院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尽快拿出具体有效的措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学院新一届班子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承和发扬化材学院艰苦拼搏的优良作风和“化材灯火”奋斗精神,全面展现新班子的能力和活力,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增添助力。

 


undefined

 


上一篇: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科研团队党支部成立大会
下一篇:哲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