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科研团队党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2/19 09:2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认真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相关要求,推动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1217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举行物联网科研团队和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学院党委负责人、物联网科研团队和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宣读了《信息学院党委关于同意成立物联网科研团队党支部的批复》和《信息学院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的批复》,并对党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产生的原则和要求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赵作纽和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给两个党支部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房鼎益和尹小燕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入党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房鼎益回忆起从他递交入党申请书到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的整个过程,用“有梦想、有追求”,“肯吃苦、善奉献”两句话概括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感受。他用“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勉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尹小燕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深切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她希望在未来能坚守科研报国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做出一流科研业绩,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赵作纽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学院党委成立科研团队党支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一步升华,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化制度化的具体体现,反映出学院党委对大学生党员教育培养过程的高度重视。两名党员代表同志的交流发言对年轻党员很有启发意义,他勉励大家要勤思入党初心,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的学习和了解,做好入党前的充分准备,通过不断学习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以身作则发挥“为人民服务”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做到组织入党,更要从思想、情怀、作风、行动上真正入党。他对两个党支部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新时代党员尤其是大学生党员,应该主动承起历史赋与的责任,时刻保持政治、思想、作风的纯洁性与先进性,发扬“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勤于总结,善于反思,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能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贡献。

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全面落实全省、学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的培育创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使全体党员成为更优秀、更有益于人民的人,为学校、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成立科研团队党支部,是信息学院党委实施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以党建引领、融合、促进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实现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的创新实践。学院党委将着力于推进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融入,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讲话

undefined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undefined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