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2/19 09:3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生命科学学院所属14个党支部于11月低至12月上旬期间,先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会前,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对本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随后,每位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检视整改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等内容逐一发言,汇报了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了差距与不足。    

各党支部坚持实事求是,组织党员认真开展民主评议。会前,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院271名党员,其中优秀52人,合格211人,基本合格8人,各党支部采取通报、会议等方式,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进行褒奖;对评定为合格的党员,肯定优点,提出希望和要求;对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进行教育帮扶。    

会后,党支部和党员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把“当下改”与“长久改”结合起来,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undefined


上一篇: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科研团队党支部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