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以主题教育带动教育扶贫扎实开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1/28 16:15   浏览次数: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近日,直属单位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助推脱贫攻坚相结合,先后多次赴我校联帮联扶的平利县,以主题教育带动教育扶贫扎实开展,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117日,出版社党支部组织12名党员,赴我校落实“双百工程”包扶的平利县开展教育扶贫。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在平利县城关镇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共捐赠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陕西地域文化、科学普及、乡村治理等类优秀图书368册。此次图书捐赠,不仅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一项举措,而且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战略的实际行动,为助推当地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尽了一份绵薄之力,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落到了实处。

随后,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和支部党员代表来到贫困党员家中,与他们交流两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了解当地党员引领文明风尚、带领群众致富情况;向他们介绍学校助推脱贫攻坚的做法,并送上了主题教育相关书籍;鼓励他们带头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带头革除陈规陋习,在各级党组织的帮扶下带领群众致富,按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1114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受邀赴平利县开展技术帮扶工作,支部党员代表一行围绕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数据问题,结合信息技术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平利县委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中表示,希望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结合先进技术,开发一款自动化数据筛选工具,用以解决人力筛选贫困信息数据的困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活动是落实西北大学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组织力量、加强协同,与平利县开展帮扶,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的一项工作。去年7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平利县开发的“精准扶贫信息校验系统”,获得了该县上下的一致好评。党支部也在信息技术扶贫工作中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增强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统一、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中,直属单位党委心系教育扶贫,围绕“双百工程”“两联一包”工作要求,深入扶贫点,认真调查研究,努力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了精准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党员们通过到脱贫攻坚一线了解社会、了解基层、了解农村,在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历练了自我,也在为民奉献中涵养了家国情怀,支部党员们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成了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篇: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后勤集团组织师生党员赴“红色记忆博物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