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6 17:39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和工作要求,124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列席。

学院领导班子首先作了对照检查。检查中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根据校党委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从三个方面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一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二是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反馈的问题;三是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共检视和查摆出了14个问题,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进取精神、实干作风、党风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了主观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学科建设,着力务实担当,树牢宗旨意识;三是夯实清廉之基,争当纪律表率;四是对查找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台账管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限时整改、创造条件整改,通过整改问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剖析。大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准确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

在互相批评阶段,所有与会人针对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坦诚提出意见和建议,直言不讳,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敢于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和每一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聚焦,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对制定的整改举措做进一步的完善,列成清单,逐一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领导班子要以会议为契机,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尤其重视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充分发挥党政班子的表率作用,主动思考,勇抓机遇,为学院工作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纪律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实干,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undefined


上一篇: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