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主题教育简报第三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9/20 09:53   浏览次数:

学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工作会议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积极对标对表,安排部署工作,并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去、往实里走、往深处落。

911日上午,哲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西北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并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抓好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她强调,学院党委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体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发展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各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扎实开展四项重点措施。她表示,哲学学院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推动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担当品格,发扬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带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中省、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强调处级干部、师生党员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措施,切实提高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党支部书记代表宣读了《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作为》倡议书,号召青年人坚守家国责任,勇担历史重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红色基因”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做了《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主题宣讲。会议还表彰了学院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主题教育优秀征文、精品微党课。会议通过观看《初心,从未改变》收尾,通过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赵一曼以及党员干部焦裕禄、教育科研工作者黄大年等一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初心、使命的内涵和真谛。

9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会和学院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陕西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规程》等内容,与会人员还就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认识和理解。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还组织了集体学习交流、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和“师德宣传月”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会后,全院师生纷纷表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是做好学院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下一步,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911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度和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中省、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所有处级干部、师生党员要明确主题,坚持主线,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会上,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全文学习了《陕西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规程》,并对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做了具体安排,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911日下午,体育教育部党支部(直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负责人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关于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四点意见以及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丁德科组长对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的五点要求。接着,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支部负责人对主题教育的意义、总要求和措施作了进一步的辅导,号召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尤其是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先行,深刻领会中省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省委和学校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振奋精神,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锤炼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切实保证达标达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912日,医学院党支部(直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支部负责人结合《西北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和支部实际,对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开展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要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借鉴之前联合附属医院、附属第一医院赴商洛市大荆镇黄山村开展基本医疗义诊的服务活动,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活动形式。随后,党支部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号召广大党员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群众的初心和使命。

91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直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支部负责人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号召学院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具体目标,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917日,信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并组织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西北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并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大举措、是不断提高党建质量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而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先进事迹等内容,并深入交流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强化了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把主题教育与学院省级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新工科认证、学科评估、合作办学等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

 

上一篇:主题教育简报第五期
下一篇:主题教育简报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