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职继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9/20 17:25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职继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学院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全面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署名文章《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要义、内容体系、支撑体系和落地落实“六个从严”工作要求等内容,为深入思考和掌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方式方法,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和强化纪律建设、示范带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面展开提供学习借鉴。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最新颁布的《陕西省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规程》,进一步学习掌握基层单位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领导班子的组织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学院事业发展顺利推进。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和扎实开展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研讨,着力解决好“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把握重点,着力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确保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互融合、同步推进;三是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发挥好“五个带头”,带动和促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四是要注重统筹协调,要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与学院事业发展有机结合,以扎实的学习教育工作促进学院事业顺利开展。

近期,学院党委还召开了党委委员会会议,审定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有关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个人自学,把规定的自学篇目通读一遍,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认真参加学习研讨,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undefined

上一篇:直属单位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数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大会并开展第二期读书班读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