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主题教育简报第七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0/14 08:32   浏览次数:

学校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支部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注重特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实践教育等形式,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取得实效。

        926日,机关党委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与陕西省山东商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负责人和双方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苟昭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的专题报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缘起和沿革变迁,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了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讲座,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坚强的党性投入到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实践中,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的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25日,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西安碑林廉政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博物馆内《官箴碑》、《正气歌》《箴言四则》、《御史台精舍碑》等数十方有关廉政方面的碑文碑刻,亲身体验中国传统廉政文化,感悟每一方石碑上的文字所讲述的人物故事以及蕴含的哲理,感受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孝治、勤俭、修身、民本、公廉”的深刻思想。随后,支部为全体党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生党员结合相关视频就书中的十个章节进行了深入学习。

        924日,机关党委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专硕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以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道等视频学习资料,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教授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内涵》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他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大家边学边悟,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重大意义。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将紧紧围绕我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四项重要措施,注重联系实际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深度、见实效。

        924日,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工党支部举办了第一次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各位党员结合9月份本支部和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165所八室党支部、西安恒旭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强军民科技融合”活动,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历史使命和责任,初心就是要为国家建设培育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923日,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习了侯伯宇教授和中亚考古队的先进事迹。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身边先进典型,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学习报国的精气神,以点带面,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院同学积极向上,努力学习。

        923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软工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学校、学院有关要求,并做了工作安排。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主题教育与学院省级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新工科认证、学科评估、合作办学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教师教学工作和科研团队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提高政治觉悟,特别是在10月份的软件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的专家组进校检查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努力争取检查工作顺利过关。

        923日,后勤集团学生公寓与宾馆党支部在太白校区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交流了个人参加集体学习和开展自学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工作,支部党员交流探讨了如何将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到学生公寓管理和宾馆经营管理具体工作去。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任务,把广大师生放在首位、装在心里,把“以师生为中心”落在实处,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923日,直属单位期刊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西迁精神”。支部党员参观了西迁博物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的展厅,了解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感受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立足本职岗位,在期刊管理和刊物实务等方面严把政治关,不断提升刊物学术水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923日,文化遗产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研究讨论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微纪录片《党章中的党史(节选)》,重温了入党誓词,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深对中共党员政治灵魂和优秀特质的认识。通过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922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18级联合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宣传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讨论并制定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个人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使全体党员更深入、更全面地理解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921日,地质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详细解读了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就其中党员重点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安排,使支部党员更加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随后,地质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将根据支部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92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党支部举办了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并结合支部具体情况,讨论制定了本支部的学习计划。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的内容。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高标准、严要求,要胸怀祖国,把自己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勤奋学习、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920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举办了读书班,集体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相关内容汇编、师德师风建设资料汇编、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资料汇编和西北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会后,与会教师签署了《西北大学教师师德承诺书》,表示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以及对陕西教育的重要回信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9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硕博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史悟初心,牢记使命向前进”专题学习会。与会党员分别讲述了彭德怀、张思德、毛泽东、周恩来、赵一曼、戴万龄、于敏、蔡和森等一大批革命先烈的党史故事,通过这些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赤诚的初心和高尚的爱国爱党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讲党史故事和交流心得,是对自己初心的又一次洗礼,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好地把自我理想和社会理想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篇:主题教育简报第八期
下一篇:主题教育简报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