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主题教育简报第九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0/14 09:41   浏览次数:

离退休党委坚持以人为本  针对性开展活动  确保主题教育达标达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针对性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主题教育的覆盖率,确保离退休老党员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参加主题教育。

9月下旬开始,校党委副书记雷忠鹏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分别带领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先后到家里和护理院看望了21位高龄离休老党员,郑重地送上了国家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等。离退休党委和各党支部负责人逐一登门送学,为因长期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参加集体活动的老党员送上了学习资料。对常住外地的党员,离退休党委采取邮寄等方式,及时把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期间,学校领导、离退休党委和党支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老党员的思想、生活和健康情况,通报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内容,以及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等。老党员们纷纷感谢组织的关怀,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有的动情地复述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有的拿出自己平时在家政治学习的笔记本,深情讲述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传递正能量。

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是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通过该项活动,既送上学校党委对老党员的关怀,又让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足不出户就能及时接受党的教育,同时也让在职党员思想上受到教育和洗礼。

924日,离退休党委组织60余名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波澜壮阔七十载
追梦奋进新时代——西北大学师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和学校博物馆。在书画摄影展现场,展出的
150余幅作品充分展现和颂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砥砺奋进7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们驻足观赏品鉴,发出由衷赞美。在学校博物馆,党员们参观了校史馆和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回顾了学校10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杰出人物和丰硕成果,对一代代西大人的接力奋斗和倾情付出心生敬意。大家认真学习了侯伯宇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后都感动不已。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离退休党员进一步学习了新中国史,重温了学校历史变革,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

924日,离退休党委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第一期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离退休党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离退休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具体安排。随后,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王翼成副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离退休党委负责人要求处级干部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务求达标达效;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对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周密制定计划,按照计划认真组织学习;二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是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扎实开展好工作;四是离退休党员要以个人自学为主,灵活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好主题教育。



上一篇:主题教育简报第十期
下一篇:主题教育简报第八期